台北「杏子日式豬排店」,是來自日本九州的日式炸豬排店,除優雅的餐瓷,餐點也顧慮男女顧客的不同,濃郁如Toro(鮪魚大腹)里肌肉,清爽如野菜鮮蝦排,都讓客人吃得心滿意足。
報導╱黃翎翔 攝影╱李靜璇


在我的心目中,完美的炸豬排應該多汁、酥脆,入口滿是濃郁滋味。「杏子日式豬排店」主廚陳之楷就說,「炸豬排要好吃,麵衣須炸得酥脆開花,肉質粉嫩帶有肉汁這是最基本的。」
來自日本九州的日式炸豬排專門店「杏子」,在日本當地以講究豬種和採用有機蔬菜聞名,去年在台北開的分店,則挑選了部分台灣食材,搭配日本直輸的調味料和麵包粉。「礙於法令,所以,日本當地豬種無法引進。開幕前,我們日本社長親自試吃了各種台灣豬,最後選定了優良黑毛豬。」主廚陳之楷說,黑毛豬不僅腥味少,且肉質、口感也好。
   
  
 
冷藏熟成 風味更佳
為了增加美味度,整條大里肌肉或小里肌肉都必須熟成才能烹調,「豬肉必須冷藏在固定溫度中,經7天的熟成,肉質才會變嫩、增加風味且多汁。」
在酥炸前,「杏子」的處理方法也頗講究。「一般日式炸豬排店為了讓肉質更軟嫩,會經過拍打的過程。可是豬肉一經拍打,就會破壞組織影響了滋味,所以,我們的炸豬排完全不敲打,保持厚度和肉汁。」主廚陳之楷說。
因為採現點現炸的方式,點餐後至少得等5分鐘以上,而重量級的「Toro里肌套餐」,更須等候15分鐘才能上桌。

油脂均勻 味道鮮濃
但等待是值得的,肉質比一般厚切里肌更厚,且分布均勻的油脂,看起來就像是鮪魚大腹,切開後,還會滲出肉汁,閃耀著粉嫩色澤,看來十分吸引人。
而嘗起來,麵衣仍保有酥脆口感,一咬下,肉汁就在嘴中溢出,濃郁又有點黏口,卻是鮮甜無腥,再蘸點黃色芥末醬和豬排醬,更添增了酸香微鹹的滋味。
不過就和鮪魚大腹一樣,老饕愛不釋口,又些人卻覺得過油,若不像我嗜吃炸豬排成性,建議可以先從厚切里肌豬排或者小里肌豬排入門。

   
 套餐提供的是武陵農場所產的高山高麗菜,味道新鮮甜香。 
 
   
 套餐前菜中的蘿蔔乾絲是從日本進口,吃來甜香,沒有土嗆味。 
 


主題套餐

   
 290元╱套餐 
 
野菜腰肉豬排 香甜鮮美
費心捲製的蔬菜卷,裡頭的食材必須先煮熟,再行包捲,還搭配了1塊腰內肉。蔬菜捲的滋味甜香清爽,而腰內肉細嫩不油膩,吃起來不會覺得有負擔。




野菜鮮蝦排 清爽不膩
搭配了招牌的鮮蝦排,以及需耗時費功手工捲製的白菜南瓜水菜卷、腐皮牛蒡卷、小番茄等,全都經過酥炸,外皮很酥脆,咬下則有蔬菜的清爽滋味在嘴中散開,品嘗時可蘸柚子蘿蔔醋,風味更佳。

   
 330元╱套餐 
 
炸豬排茶泡飯
清香肉甜

把炸好的豬排鋪在加了日式醬汁炒過的高麗菜上,以鐵板裝盛上桌,而白飯可沖入昆布煮成的高湯,搭配炸豬排食用,浸潤了昆布高湯的米飯,味道香醇,再咬一口炸豬排,滿嘴清香,咀嚼起來散發出肉甜,吃來很讓人滿足。

   
 250元╱套餐 
 
限量商業午餐
13種菜色 手工精製

搭配各種小菜和炸豬排組合而成的商業午餐,是使用台灣當地的食材,共有13種菜色,感覺相當豐盛,隨餐還附用日本麥味噌所煮成的味噌湯品和白飯,樣式多且吃來豐富,但此套商業午餐不接受預訂,每天限量20份,想品嘗得趁早。

   
  
 
美味路標
杏子日式豬排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271巷2號
02-2701-0298
11:00~15:00
17:00~21:30
無休
V、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