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九份的必殺行程

 

 

 

 

今天食尚玩家要帶大家去九份。

九份這幾年來成了日本和香港觀光的最愛..平常沒有休假日的時候就已經人潮不斷了

如果週末假日來就是人貼人了..

去九份很簡單,你不需要開車..在基隆火車站就有公車直接到,或者到瑞芳火車站更近,不只有公車就算搭計程車上去也只要150塊錢。

所以建議大家多多使用公共交通否則停車超麻煩的。

九份老街上好吃的很多,今天我們要為大家慢慢的介紹..還有獨家爆料的神秘景點要公開給您。

另外這幾年來傳言說 日本有名動畫 神隱少女的場景也是導演拿九份來做參考的..到底有什麼地方神似呢,我們也要帶大家一個一個去考察一下

九份老麵店

九份老麵店在九份已經四十多年的歷史了,是很多電影的場景,所以這幾年就成了日本遊客的最愛。

 

不過這裡畢竟是四十年老店,能夠屹立不搖也有它的原因,獨特湯頭,不只日本人就連當地人也很愛。其實在台灣每一家牛肉麵都有自己的獨家配方,而且每一家店的湯頭也都稍稍有微妙的不同。不過以九份來說,這裡的牛肉麵就是九份的代表。可不知道他的湯頭又有什麼獨特的配方呢。

湯頭有葡萄柚,哇..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

通常聽到的是加蘋果吧,所以囉湯裡加蘋果跟加葡萄柚他就有微妙的不同。怎麼個不同,各位下次來九份可以來嚐嚐看。老麵店除了牛肉麵是當家招牌,還有他的餛飩,棒透了。

 

這不是我們在這邊誇獎,老實講這裏的餛飩是那種有古早味的餛飩,現在台北很少見了耶。好懷念喔,就連莎莎吃完後也是讚不絕口。雖然一直被燙到。

九份老麵店 基山街45

24976316

 

 

 

 

 

花生冰淇淋捲

其實這家店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之中,不過有當地的小妹妹一直叫我們來吃,他說這個是九份最好吃的東西了所以莎莎決定聽這個妹妹的話

 

 

 

 

金枝紅糟肉圓 草仔粿

九份老街上必吃的有三寶,知道是什麼嗎?那就是肉圓、草仔粿和芋圓。現在我們要介紹的就是讓肉圓變成九份招牌的這一家創始店。

 

 

就是這裏的老闆

許國家。有沒有覺得老闆很專業,因為呢這家店實在太紅了,老闆已經上過電視無數次,人家對電視作業可熟練的很呢。利害利害。

 

 

老闆說現在九份老街上每家都在賣紅糟肉圓,不過他不驚啦(台語)客人還是愛吃他們家的啦。老闆啊講起這個肉圓來頭頭是道呢。Pro級果然不一樣。他們的粉呢都是精挑細選,老闆說地瓜粉還是日本貨呢。肉是精選的胛心肉筍絲呢是竹山來的。每樣東西他都很挑剔的。

所以啦生意要做得好沒有不費力的啦。他們家連紅糟都是自己做的。

 

來這邊吃肉圓再配上他們的四色魚丸湯,就完美了。四色魚丸有墨魚丸、翡翠花枝丸、鱈魚丸、貢丸,一切純手工製作,Q勁十足、 彈牙,入口還會噴汁咧。

金枝紅糟肉圓

基山街112

24969265

 

 

 

 

 

 

阿蘭草仔粿 

這個香Q的草仔粿每一顆都是現場手工製作的,香味四溢的餡料,然後包裹著QQ嫩嫩的皮,讓人忍不住多買幾個、多吃幾個。

偷偷爆料,這邊賣最好的就是菜脯米的草仔粿和芋粿ㄎ一ㄠ。

 

 

 

常溫下可以放兩天,冷藏可以放五天。不過還是常溫下比較好吃。買回去就趕快吃掉啦,這樣比較新鮮。現場吃你就會跟莎莎一樣露出幸福的表情啦。

阿蘭草仔粿 

24967795

 

 

 

 

 

 

九份 阿柑姨芋圓

來九份一定要吃芋圓,要吃哪一家呢?那就一定要選老店,就是這個在九份國小旁的這家就是沿著階梯爬到最上面就對了。

 

這家芋圓開店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傳到現在是第二代,是九份最老招牌的芋圓。以前是老闆娘做給上面的學生吃,而且老闆娘堅持純手工製作說這樣的芋圓才會Q ㄍㄚˋ 香。

 

而且老闆娘說手工製作這一點她們從來沒有改變過,不管生意好還是不好,做芋圓的原則不會改變,所以現在店裡即使人滿為患,還是可以看到阿姨們一顆一顆搓著芋圓。然後每天現煮,東西新鮮才好吃。

 

原來裡面真的別有洞天,這邊的VIEW 真的超級優的 ,可以俯看整個山下的景觀,連基隆嶼都看得到。超值。所以囉 你看看如果可以坐到窗戶旁邊的這一排然後吃著芋圓是不是超讚的,不過她們假日可是人滿為患啦,如果能夠坐到這一排真是太LUCKY啦。我們今天可是禮拜四啊..人就已經這麼多了..假日這個就難以想像了。一定要來試試他的芋圓唷!!!

阿柑姨芋圓 

豎崎路五號

24976505

 

 

 

 

 

 

九份神秘景點密報之一  神隱少女的洞穴

來九份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九份的美景當然不可錯過了。尤其這兩年九份一直被認為是日本動畫名片神隱少女的取景地方,更是引發了日本遊客的追逐。

今天食尚玩家.就要來找尋這些神秘的景點。首先來看看這個這是我們食尚玩家的攝影師獨家提供的神秘約會地點。

這裡的景觀可以看到陰陽海  和茶壺山 最重要是人煙稀少適合情侶來喔

 

來九份有一件事情是必做的,就是在這個階梯上找一個美美的茶藝館 喝茶。

建議呢這個行程 要擺在黃昏的時候這樣就可以欣賞到九份有名的黃昏和夜景。

很多遊客呢大都是來去匆匆,不過如果你來九份沒有看到黃昏時的景色和入夜時分的氣氛,那食尚玩家會覺得實在是太浪費了。所以接下來莎莎

就要帶我們去一家茶藝館喝杯茶囉。

 

九份幾乎每一家茶藝館都有很美的景觀 可以看到山下的漁港 遠眺基隆嶼。

一邊可以看看黃昏的景色一邊又可以品嚐老闆手工製作的茶點。

 

老闆告訴我們一個好玩的事情 他說這個綠豆高不算店裡的招牌,但是卻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還會跟他們幾盒幾盒的買說要帶回日本去。

ㄟˊ~~~原來日本人喜歡吃綠豆糕喔。

看著莎莎喝著茶吹著海風,恩 製作單位突然覺得莎莎的錢太好賺了..決定減薪。

而且美女還是有好處的,老闆拿著他獨家研發的茶餅和芋頭酥要來給莎莎吃。喔 很讚喔。

 

ㄏㄡˋ 真的不是故意要誇獎他,這個茶餅香極了,裡面有香片有金萱的味道,哇。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茶香這麼濃的茶餅喔。

 

好了  天色慢慢暗了其實要告訴各位觀眾一個秘密,這家茶藝館呢其實就是神隱少女裡面那一家招待妖魔鬼怪的溫泉客棧。有沒有覺得他很面熟呢看看這個燈籠 然後 面具。

接下來老闆說要帶我們去看看最像卡通裡面的角度。

 

這個就是九份倚山而建的獨有特色,在九份你家的屋頂可能就連著我家的走廊..因為特殊地形才有的洞穴,其實在九份還不只這一條 還有很多,不過天色已晚大家可以來九份慢慢的尋找。

阿妹茶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