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蘋果日報:

網路人氣 媽媽味

宅配到家好方便

吃遍山珍海味,有時最令人迷戀的,反而是親切樸實的媽媽味。《蘋果日報》為你搜羅網路上人氣強強滾的媽媽味美食,這些擅長料理的媽媽,以一顆替家人烹調健康飲食的初心,因緣際會透過網路販售後,成為大家都吃得到、撫慰人心的健康好滋味。報導╱劉育孜 攝影╱張世平、高凱新

阿妃健康廚房
餛飩海芋花 創意美味

會注意到網路上的「阿妃健康廚房」部落格,是因為格主簡莒妃,居然用餛飩做成一朵朵優雅的海芋花,還把其他做餛飩皮做成的小手提包等創意餛飩,放在部落格上,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簡莒妃將她研發的創意水餃、餛飩,透過網路的傳播,讓許多人驚豔,也將她的創意水餃打開了知名度。
吃過她的手工水餃,直接吃,內餡就很有滋味,根本不用沾醬。到工作室現場採訪簡莒妃,她透露,「我包水餃的內餡都先炒過,因此都入味了,這樣可減少沾醬,比較健康。」而且因為她做的水餃除了販售外,也是做給先生、小孩吃的,所以材料用得比較好,像是高麗菜是用梨山的,香菇用台灣產的,雖然貴,但炒起來較香。就連她用黑毛豬肉來包內餡,都被肉販笑,說剁碎又吃不出來口感,不需要用這麼好,「但我覺得用黑毛豬肉才不會有肉腥味。」簡莒妃說。所以,簡莒妃做菜,有媽媽為家人健康把關的堅持。
   
 50元╱10顆
「真愛餛飩」用豬肉、蝦子、小白菜來製作,很受小朋友喜愛。
 
 
   
 150元╱25顆
「高蔬水餃」用豬肉、高麗菜、香菇、杏鮑菇等製作,吃來清脆蔬甜。
 
 


這樣煮很好吃
中火熱水 煮出漂亮餃形

要煮出漂亮餃子形狀,就是不能在煮開的沸水中一直滾煮,要將水燒開後轉成中火,慢慢將餃子在裡面翻動至浮起,等到水再次滾開約2分鐘即可起鍋。

   
 「我用真愛餛飩,治好兒子的壞嘴斗!」 
 
媽媽有話說
「阿妃健康廚房」最開始是從「真愛餛飩」開始賣起的,是簡莒妃兒子促成的產品,「我兒子實在太挑食了,什麼都不吃,後來我只好將蝦子、豬肉、小白菜包成小口的餛飩,因為沒有奇怪的菜味,兒子居然都愛上,後來我再陸續研發水餃等產品,也都是用健康的食材,而且是小孩子喜歡的口味。」有許多網友會跟她說,家裡的小孩都很喜歡簡莒妃做的料理。

阿妃健康廚房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283巷19號(工作室,可自行前往取貨)
02-2922-8730
購買1999元以下運費160元,2000元以下上免運費。周日休息不接訂單
http://tw.myblog.yahoo.com/jw!ODzyMm.TLxE_80AVYsxo9XQz

   
 35元╱1顆
堅果饅頭冷了之後切片,更有嚼勁。
 
 
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煙燻起司堅果內餡 口感紮實

網路上知名的「方王媽媽堅果饅頭」,因為麵皮呈現金黃感及起司內餡,網路上很多人稱為「黃金饅頭」,名聲響亮,現在訂大概要等到4月中、下旬才能吃的到。方王媽媽和老公很愛露營,當初這款饅頭只是在一起露營的朋友圈盛傳,直到女兒架起網路,將媽媽做的饅頭放上網路賣,才更加打開知名度。
將饅頭加煙燻起司,與堅果混合出鹹香味,是這款堅果饅頭與眾不同的地方。方王媽媽說:「我很喜歡吃起司,煙燻起司是我們家人泡茶的零嘴,後來靈機一動拿來包在饅頭裡,竟然味道很搭配。」


   
 饅頭剛蒸熱的時候趁熱拔開會有起司牽絲。 
 
   
 在麵團上均勻放堅果,每一口都能吃到堅果口感與香氣。 
 
   
 包入煙燻起司,煙燻味與饅頭甜味、堅果融合出獨特風味。 
 


   
 「我們全家都愛吃這款饅頭,所以料要用最好的。」 
 
媽媽有話說
方王媽媽說,因為自家人也要吃這堅果饅頭,一直到現在雖然每天量產3、400顆,方王媽媽仍堅持料要用最好的,而且以不用機器取代手工揉製麵團,才能做出好口感。也因為不能用機器製作,所有堅果還要花時間用剪刀剪成一小塊,更需耗費體力、時間來揉製麵團,一天最多只能做出400顆,所以出貨速度比較慢,希望大家體諒。

很好吃
炊蒸好吃 微波不適合

這款堅果饅頭製作好之後都急速冷凍配送,要吃的時候以電鍋外鍋1杯水蒸至開關跳起即可。如果用蒸籠,以大火蒸約15分鐘即可。用微波回溫,容易讓饅頭硬掉,較不建議使用。

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02-2225-5663
最少需訂購30顆,冷藏保存5天、冷凍保存15天
http://www.a22255663.com.tw/main.htm

   
 25元╱1個
米血糕用紫米作成,口感有彈性。
 
 
陳媽媽素滷味
蔬果熬滷汁 滷料甘甜香

陳媽媽素滷味除了可在網路上買到,在台北市通化夜市裡也有實體店面可吃到,陳媽媽的滷味素料,或許與坊間看到的無異,直擊現場看陳媽媽製作,才發現美味關鍵就在於那一鍋滷汁,用了10幾種蔬菜水果熬煮,再與特調的中藥粉熬煮,滷料十分甘甜,而且不會有素料的豆腥味。陳媽媽說,她滷素滷味,會將素料浸泡在滷汁中隔夜,這樣才會完全入味。如果是網路上訂購,她也會把滷料煮的味道稍重一些,再以冷藏或是冷凍的方式宅配。

   
 選用10幾種當令蔬果熬高湯。 
 
   
 25元╱1個
大溪黑豆乾浸泡滷汁一夜,吃起來滷汁香氣完全浸入其中。
 
 

   
 「我用蔬果煮滷汁,很健康喔!」 
 
媽媽有話說
從前在媒體當行銷企劃的陳媽媽,轉行賣滷味,是為了白天有時間照顧兒子,而且也將他為了兒子健康研發出的健康滷味,能讓更多人嘗得到。「我每天用10幾種蔬果來熬滷汁,雖然除了香蕉皮、榴槤不能放外,是要靠經驗調整湯頭的酸甜度。」

這樣煮很好吃
蒸熱口感佳 微波不宜

陳媽媽說,他們的素滷味放在常溫中回溫就可以直接吃了,如果想要吃溫熱一點,建議用電鍋來蒸熱,口感比較好。不建議用微波爐,會容易讓豆乾類的製品硬掉。


陳媽媽滷味
台北市臨江街110-2號(通化街夜市內店面)
02-2733-0975、0936-196-169
500元以下運費自付,500元以上運費100元,購買滿1500元免運費
http://www.cgs.tw/nucleus/blog/3

   
 50元╱1盒
「涼拌核桃黑木耳」吃起來不過辣、相當開胃。
 
 
柯媽媽養生黑木耳
黑木耳熬汁 涼拌 高纖清爽

網路上的「柯媽媽養生黑木耳」,是販售以黑木耳為主的產品,包括養生露、養生凍,以及涼拌菜。一開始柯媽媽接受中醫建議,以黑木耳、紅棗熬煮湯汁,來減緩腳關節的不適,後來覺得黑木耳養生確實有不錯的效果,因此決定介紹給更多人知道,就由柯媽媽的女兒負責架設網站,在網路上賣起這款號稱「植物燕窩」的黑木耳產品。黑木耳因為含有豐富的纖維,很多女性網友回應說,喝這養生露改善了腸胃的問題,更打開了知名度。除了養生露外,最近還推出新的吃法,以紅綠辣椒絲以及核桃來涼拌,醬汁微酸、核桃香氣足,吃起來相當清爽有滋味。

   
 「黑木耳養生露」滋味清爽,有豐富的膠質,分為原味、薑味2種。150元╱1500c.c.、60元╱600c.c. 
 
   
 「黑木耳養生露」用將上述食材,以冷水泡1天,再以溫火慢慢的熬煮12小時而成。 
 


   
 「黑木耳有植物燕窩之稱,是便宜又養生的好食材。」 
 
媽媽有話說
柯媽媽說,這黑木耳養生露用的是埔里產的有機乾黑木耳,而且一定要泡水久一點,膠質比較容易釋出。開始決定在網路上販售後,就要更用心,剛開始還會壓力大到失眠呢!不過,只要聽到更多網友因為喝了養生露,覺得身體更清爽健康,柯媽媽就把辛苦給忘了。

這樣煮很好吃
養生露冷熱都好吃

「黑木耳養生露」分為原味、薑味2種。冷熱喝都適合,尤其薑汁口味適合加熱喝。「黑木耳健康凍」可直接吃,或是添加奶球、蜂蜜來品嘗。

柯媽媽黑木耳養生露
0932-952-646、0920-642-226
台中市免費市區宅配,台中市以外購買滿1800元可免費宅配
http://tw.myblog.yahoo.com/komama-2006

同場加映 金媽媽泡菜
韓國媽媽手做泡菜 鮮辣十足

在網路上販售泡菜已近7年,4年前靠網友轉寄宣傳才在網路上賣,維持高知名度的金媽媽泡菜,是由來自韓國的台灣媳婦金媽媽製作的,她從小跟著大人學做泡菜,有一手做泡菜的好手藝。金媽媽做的泡菜,有小黃瓜、白菜、韓式蘿蔔3種,醃泡的醬汁都以鮮辣椒、辣椒粉、大蒜、鹽來製作,只是濃淡不同,吃來甘甜偏辣。

   
 150元╱1公斤裝
泡菜用白菜來製作,口感辛辣清爽,拿來炒三層肉、炒飯、炒麵,或是煮火鍋都很適合。
 
 
   
 150元╱1公斤裝
辣製小黃瓜,清爽甜脆。
 
 


金媽媽泡菜
04-2585-2343、0919-043-303
台中縣市免運費,其他縣市宅配費用150元起
http://www.jinma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